房企还债高峰期到来 中海外两月内融资超百亿

网易财经  作者:朱玲  2012-04-12 07:52

[摘要] 年初就有机构指出,今年将会是房企还债高峰期。11日,网易财经从中国海外获悉,今日该公司与12家银行组成银团签订一笔高达76亿港元俱乐部贷款,折合人民币高达61亿元。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已是中国海外第二笔融资。

年初就有机构指出,今年将会是房企还债高峰期。11日,网易财经从中国海外获悉,今日该公司与12家银行组成银团签订一笔高达76亿港元俱乐部贷款,折合人民币高达61亿元。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已是中国海外第二笔融资。

 

据悉,该笔俱乐部贷款由十二家银行联合组成,包括:中国银行(香港)、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星展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三井住友银行、永亨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东亚银行以及大华银行,时间期限为三年。中国海外表示,该笔贷款主要用于偿还现有一些银行贷款以及作为房地产发展。

网易财经注意到,这并不是今年中国海外笔融资项目,今年2月24日该公司就发行了一笔5年期的债券,总额达7.5亿美元,票面利率为4.875厘。而最初公司发债规模仅为5亿美元,此后增发至7.5亿美元。不到两个月时间,初略估算,中国海外通过银行借款以及发债的形式获得资金高达108亿元。

国泰君安地产分析师余立峰分析指出,其实房企每年都会发债,主要是集中在业绩期后发,特别是对于那些业绩较好的公司,其发债的成本费用相对较低。

他指出,由于今年国内开发贷仍从严,公司土地储备以及库存量都非常的大,导致其房企资金压力也非常大;其次就是通过海外融资方式获取资金优势较大。

网易财经注意到,此前世联机构的董事长陈劲松对媒体表示,今年是房企债务的偿还高峰,万亿债务都将集中在今年到期,包括银行贷款、信托、私募、民间高利贷等。

截至目前,除了中国海外频频融资,内地房企雅居乐、碧桂园、中海宏洋、合景泰富等房地产公司纷纷在海外举债融资,其规模超过百亿。初略估算,上述几家内地房地产公司发债规模已达222亿元。

余立峰说,房企整体资金面来看,上市公司基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此前出现破产的地产公司太小了,市场上这种公司太多,小型的只能卖项目退出市场。

相关新闻:

万科VS中海:万科是规模老大 中海是利润老大

房企还债高峰期到来 中海外两月内融资超百亿

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明日公布 外贸或见底回升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8.5折 促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