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房企加紧进程 京城保障房建设进入加速期

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蛟  2012-04-26 07:59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显示,2012年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望达到1700万套,保障房在建量将创下历史纪录。政府在财政、用地等多方面向保障房倾斜的同时,保利、京汉等各大房企也开始加紧保障房建设进程。


保利、京汉置业、万科等各大房企开始加紧保障房建设进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显示,2012年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望达到1700万套,保障房在建量将创下历史纪录。政府在财政、用地等多方面向保障房倾斜的同时,保利、京汉等各大房企也开始加紧保障房建设进程。

●保障房建设“加速跑”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显示,今年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望达到1700万套,2012年保障房在建量将创下历史纪录。

自2011年起,计划当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到“十二五”末建成3600万套,推动保障房建设进入了“加速跑”阶段。

越来越多的政策倾斜成为保障房加速前进的重要保障。2012年3月底,财政部发布预算报告称:2012年住房保障支出安排为2117.55亿元,同比增长23.1%,该数据去年仅为1713亿元。同时,住建部将在4月底前下达剩余的1600多亿元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而首批450亿元资金在1月已下放到各地。

同时,为了保障竣工量,北京市建委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安排住宅供地的50%以上用于保障房建设。另外,北京市还将创新用地供应方式,完善不同类型保障性住房土地供给的划拨、出让、协议租赁等方式,切实降低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成本。

对于一直被认为是保障房建设诟病的相关机制问题,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表示要抓紧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等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