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房成交量环比涨34% 刚需支撑新房市场回暖

新京报  2012-06-02 08:06

[摘要] 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0502套,剔除保障房后为9945套,这是15个月来新建商品房成交的最高值。同时,5月二手房成交量也达到15个月来的第二高点。

新京报讯 (记者刘狄)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0502套,剔除保障房后为9945套,这是15个月来新建商品房成交的值。同时,5月二手房成交量也达到15个月来的第二高点。

刚需支撑新房市场回暖

5月份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环比上月上涨34.2%,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了43%。中原地产的数据统计,剔除保障房后的住宅签约套数为9945套,自去年2月“京15条”发布以后,月成交量(不含保障房)首度逼近万套,同时也创下了15个月以来的月成交量(不含保障房)新高。

从成交特征来看,目前符合刚需要求的低总价房源成交占据了市场主力,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市场上,总价在150万元以下的房源共成交5255套,占全部成交的比重为51.3%。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目前通州、大兴、房山等主力价格区间均已回落至15000元以下,供需双方的博弈已基本进入平衡期。

二手房成交量增近三成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2672套,环比上月网签量上涨了27.2%,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了57.1%。

与新建商品房成交的轨迹类似,北京二手房市场同样从3月份开始出现反弹,3、4、5月份的成交量都维持在万套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表示,从北京市的市场需求来看,月均成交万套仍然是正常成交水平。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表示,自去年楼市调控至今,北京二手住宅价格跌幅已达15%,随着5月份传统购房旺季的到来,积蓄已久的刚性购房需求开始平稳释放。近两个月二手房价的止跌回稳,个别热点区域的小幅回涨,进一步加速了刚需释放的进程。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城铁首站现房均价13300元/平四环内现房120万起

社区网分享:章子怡因陪睡遭限制出境亲子季:宝贝萌照征集新西城区大

楼市动态:

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超预期 红五月网签创高峰

72亿元集中"抄底"土地市场 万科等标杆房企开始出击圈地

五月北京住宅成交创15月新高 市场未全面回暖

土地市场推出量与上周持平 成交量略微减少

五月北京住宅成交创15月新高 市场未全面回暖

政策速递:

厦门房管局发布公告否认微调 厦门限购政策变化

地方楼市微调进入活跃期 业内称房地产政策底部初显

保障刚需难撼楼市调控政策 "限购红线"不可破

房地产产业全面下滑 政策推动房价有下降空间

温家宝: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相关资讯:

五月楼市成交创16月新高 土地出让锐减至谷底

北京年内再现住宅用地月度零成交

多地楼市5月成交量同比放大 30余城政策微调见效

5月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46.94%

前五月北京新房成交量 郊区成楼市"黑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5月新房成交量环比涨34% 刚需支撑新房市场回暖
  • 第2页:观点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