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国楼市企稳 预计下半年房价降幅低于5%

京华时报  2012-08-14 07:07

[摘要] 昨天,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布一份报告,就人们关心的房地产问题表示,中国房地产业出现企稳迹象,近几个月来运营和信用状况在改善。报告还预计今年下半年房价降幅将低于5%。

昨天,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布一份报告,就人们关心的房地产问题表示,中国房地产业出现企稳迹象,近几个月来运营和信用状况在改善。报告还预计今年下半年房价降幅将低于5%。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很多开发商仍将面临严峻挑战,尤其是在住宅市场,但我们正看到一些积极现象。”

>>预计

下半年房价降幅低于5%

报告称,许多购房者自2011年退场观望后,目前正重返市场。由于政府放松了信贷限制并降息,房地产销售正在上升。但由于库存高企,开发商可能继续以出清库存,但降幅会缩小。

在今年5月份,标准普尔曾预测今年中国房地产平均售价下降10%。标准普尔调整预期,今年下半年房价降幅将低于5%。

同时,符蓓称:“房地产销售可能正在企稳,但下降的价格意味着未来一到两年内开发商的利润率将下降。”

>>行业

开发商强弱分化显著

今年年初开发商面临流动性趋弱和未来12个月到期债务创历史高位的境况,财务上较弱的开发商面临违约风险。

对此,符蓓表示:“一些开发商的流动性已改善,它们出售项目、对大量到期债务实施再融资以避免违约。开发商之间的强弱分化正变得日益显著。随着大型、地理分布多元的开发商继续提高市场份额,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整合将继续。”

标普指出,虽然过去两个月内有一些正面评级行动,但评级趋势仍为负面。这是因为他们对大部分开发商的评级展望仍属负面,反映开发商遭削弱的信用状况和流动性。未来6-12个月可能会有少数正面评级行动。这是因为一些开发商的物业销售优于标普的预期,而一些开发商则通过资产出售或对海外到期债务实施再融资缓减了流动性压力。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首付7.5万闪房搬回家城铁首站洋房均价13200元/平起

相关新闻:

标普改口:中国楼市销售回暖 对房企担忧缓解

40城七成楼市量价齐飞 北京成交量涨100%

国务院督查组:经济手段同样可实现调控楼市目的

20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量涨21% 楼市高溢价频现

北京楼市再现日光盘 开发商"抢跑"为旺季造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