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深圳部分房贷仍可85折

中国证券报  2012-08-20 09:20

[摘要] 据媒体报道,光大银行日前悄然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至9折优惠。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走访并咨询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的商业银行获悉,目前包括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在内的绝大多数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未发生变化。

 

【相关阅读】

光大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其他银行暂未跟进

国内首套房贷定价出现明显分化

(来源:东方早报)或许是利率市场化带来的影响,或许是楼市调控重申从严,部分银行在近日低调取消了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

光大银行相关人士昨日向早报记者证实,该行已在近期取消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该人士还透露,此次针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不仅是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亦对外重申该行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的“一价政策”。

在6月7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并重申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是基准利率的0.7倍(即通俗意义上的7折)后,广东华兴银行率先宣布对首套房贷利率多打7折,多家银行随后对刚需购房者按8.5折优惠利率敞开供应首套房贷,并对极少数的客户实行7折的利率优惠。

6月份以来的一波针对首套房贷的利率打折潮,已让低迷的楼市和房贷市场小小地火了一把。

缘起存款成本上升

贷款额度极为紧俏的2011年,光大银行一度对首套房贷实行在范围内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即由基准利率,上调至对基准利率上浮5%。

当年年末,光大与其他几家对首套房贷实行利率上浮的银行又一同将首套利率下限调回基准利率。

今年以来,该行逐步扩大优惠利率区间,在部分城市可以申请到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

而对于此次变化,上述人士坦言,是受利率市场化以及降息的影响,存款成本又被实质性推高,尤其是中长期负债段的利差被挤压得很厉害。

“如果保持85折,对银行而言盈利很难,如果还打7折,那肯定是亏钱的。”该人士进一步称,那些维持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的银行,如果打了7折,肯定得从其他业务上赚回来。

事实上,光大银行在其发布2011年年报就已透露,对个人贷款业务的发展思路是“严控风险、调整结构、增加、带动客户和存款”,即积极调整结构,提升经营类贷款占比,促进薪资贷款产品创新,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个贷明显提升等。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房贷优惠或取消 引发深圳恐慌性购房?

深房贷普遍85折利率 银行"偏心"置业者

多5平竟少付3万! 深银行房贷折扣"分界"要看清

利率7折恐无望! 楼市回暖购房贷款现"排队风"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八折 个别银行取消优惠

银行首套房贷优惠或取消 引发深圳恐慌性购房?

惊现8折优惠!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再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