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深圳部分房贷仍可85折

中国证券报  2012-08-20 09:20

[摘要] 据媒体报道,光大银行日前悄然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至9折优惠。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走访并咨询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的商业银行获悉,目前包括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在内的绝大多数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未发生变化。

 

民生、华夏7折

(来源:东方早报)在光大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之后,国内各银行尚未跟进。

昨日,多数银行的电话客服对于首套房贷的具体定价政策语焉不详,而早报记者从上海银行支行网点了解的情况是,其他银行暂未跟进光大银行上述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依然保持较为弹性的贷款利率定价。

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的电话客服明确表示,对首套房带的贷款利率打7折,但具体申请条件需要咨询支行。

某国有大行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昨日表示,该行的利率优惠政策近未作调整,仍可提供比85折更低的利率优惠,但针对的是的客户,比如在该行还有其他的信贷关系和业务联系。

平安银行逆势投放房贷

事实上,有银行在房贷市场中“隐退”,但也有银行计划“逆势投放”。

早报记者从平安银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获悉,基于对房地产行业景气程度已触底的判断,该行将考虑增加住房按揭贷款业务。

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称,平安银行已经对零售战略进行了调整,希望把更多的资源放在卡的营收、小微贷款、无担保个人贷款等业务方面,同时继续保持其他贷款业务的传统。

根据平安银行15日晚间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平安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为705.13亿元,较年初下降6%,受此影响零售贷款占一般性贷款比重从年初的29%下降到27%。

理查德表示,目前该行已经重新启动了按揭贷款的业务,并且“房地产行业已经触底了,所以下半年会多做一点(住房按揭贷款)”。

在谈到发放贷款的标准时,理查德对外表示,银行不会牺牲贷款定价和风险,来发放一般性中长期贷款。

另据了解,该行已在近日下发文件,将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优惠由此前的9折下调至8.5折。

主要商业银行客服人员对首套房贷政策的表述

工行 由贷款支行根据个人情况给出相应贷款利率

农行 贷款利率根据基准会有上下的浮动,具体数据要问贷款支行

中行 首付3成,贷款利率9折

建行 国家政策每年在变动,贷款利率可以有8.5折,具体还要问贷款支行

交行 贷款利率只有1个,就是基准利率,具体要问各家贷款支行

华夏 首付3成,贷款利率7折,具体条件问贷款支行

民生 贷款利率7折

招商 首付3成,一般贷款利率9折,8.5折的话要看当地对你个人资

料信息等的审批

浦发 首付3成,贷款利率要根据材料审核,各地区的利率都是不同的

光大 没有规定贷款利率,只有首付要求,购房如果套型建筑面积在90 平方米以下,可以多贷7成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房贷优惠或取消 引发深圳恐慌性购房?

深房贷普遍85折利率 银行"偏心"置业者

多5平竟少付3万! 深银行房贷折扣"分界"要看清

利率7折恐无望! 楼市回暖购房贷款现"排队风"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八折 个别银行取消优惠

银行首套房贷优惠或取消 引发深圳恐慌性购房?

惊现8折优惠!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再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