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一房难求” 俩“孟母”为抢租房大打出手

南京晨报  2012-09-05 19:08

[摘要] 随着9月新学期的即将到来,房租赁再度火爆。前天晚上,两位“孟母”来到南京上海路(小区网论坛)上抢租房,竟大打出手双双“挂彩”。记者走访发现,房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月租金甚至已达3500元一套。为求合适的住所,多位家长抢租一套房源的现象时有发生。

随着9月新学期的即将到来,房的租赁再度火爆。前天晚上,两位“孟母”来到南京上海路(小区网论坛)上抢租房,竟大打出手双双“挂彩”。记者走访发现,房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月租金甚至已达3500元一套。为求合适的住所,多位家长抢租一套房源的现象时有发生。

事发:房东让俩“孟母”竞价房

晚上查信息,白天的顶烈日,到处看房,看到合适马上约房东……最近几天,家住南京栖霞燕子矶的刘女士,可谓是忙得不可开交,连班都不上了。刘女士女儿今年考取了金陵,她担心孩子不方便,尤其是到了冬天,于是刘女士与丈夫商量,准备在租套房子,全家搬迁“陪读”。

前天下午,刘女士接到了房屋的中介打来的电话,说在南京上海路与华侨路(小区网 论坛)帮她看中一套房,不过房东王先生要求以“竞价”方式出租,因为他的房子虽只有60平方米左右,但已有多位家长看中。

“因为怕再这样下去,马上要开学找不到的房子,我心急了,就答应前来看一下。”刘女士说,她一到王先生家,确实看中了这套房,王先生问她能承受多少房租,刘女士比较了一下说,“每月2300元。”可是她根本不知道,此时王先生家还有一位与她一样的“孟母”,也是来求租房的孙女士。孙女士见刘女士报出每月2300元的房租,她马上向房东说,以每月2500元的房租拿下。不甘示弱的刘女士也层层加价,可孙女士不高兴了,两人从言语不雅最终竟发展到了大打出手,双双手臂上“挂彩”。房东王先生见状马上报了警,鼓楼110民警赶到制止了两人行为。气愤的刘女士认为房东太坏,不愿租房而离去。而孙女士也发现上了房东的当,甩门而去,两人受了伤不说,房子都不租了。

现状:房租赁6月份就开始火爆

据了解,随着9月份的新学期的到来,在一些名校房租赁,早在6月份就开始火爆了。昨天记者在新街口(小区网 论坛)一家房产中介发现,一大早便有三四位家长前来了解房出租信息。该中介值班经理何先生说,几乎天天都有十几人前来登记房出租,但他们手上的房出租早已没了。

“没想到,租套房这么不容易。”刘女士说,一个星期前的,她在一次和其他家长聊天中,才知道不少家长都在行动,忙着要搬家为方便小孩读书,这下,刘女士才慌了,又是找人,又是网上查租房信息,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找中介看房子。“我一连几天看了十多套房子,还是找不到适合的。”刘女士焦急地说。

市民感叹租房比买新房还累

与刘女士一样的,寻找房的肖女士谈到自已租房的经历时,感叹比买一套新房还要累。肖女士说,今年她的孩子考入南京一所重点,因为离家远,不方便,所以她决定在租一套房子,照顾孩子。

“孩子快要开学了,我本打算提前租房子,没想到还是租晚了。”肖女士说,前几天,她托两个朋友帮着找房子,结果不是租金高得离谱,就是已经被人预订了。“我打了不少电话,大多数房东称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即便是有,租金都在2000元/月以上,有的离较远。”肖女士说,这样的价格比最繁华地段的价格还高。“看房的过程中,还有其他人给房东打电话称要租房,所以价格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甚至有的房东乱抬价。”肖女士称。

“我看中的一套房已有五六拨的人盯着要抢租了。没有办法,为了等这样的合适房源,我已花了二十多天的时间了,现在抬价已达到快每月3000元了。”在南京华侨路的一个单元楼里,有五六拨人正忙着看一套房,市民赵先生也是为儿子租房的。记者注意到,该套房子属于小户型,老式装修,连家电都没有。

春节后就有人咨询租房

采访中,家住南京浦口的黄先生说,他儿子一直学习很好,怕今年考取了南外找不到陪读房,于是他在半年前就在北京东路(小区网 论坛)上找“陪读房”了。“现在儿子考取了南外,却没房源了,别的家长都是提前好几个月来的也没有了。”黄先生说,来小区租房的绝大多数是南外的学生家长,为了得到好的房源只能是“提前下手”,“春节过后就有人来咨询租9月份的房子了,还有一些家长花巨资干脆把房子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