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贾康微博打口水仗 房产税说归说做归做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2-09-06 07:17

[摘要] 房产税将会推高房价,还是会抑制?面对这个老话题,任志强和贾康在微博上又一次打起“口水仗”。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向记者表示,房产税扩大试点工作肯定会向前推进,且趋势强化。

房产税将会推高房价,还是会抑制?面对这个老话题,任志强和贾康在微博上又一次打起“口水仗”。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向记者表示,房产税扩大试点工作肯定会向前推进,且趋势强化。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在回复网民留言时称,房产税扩容方案及细化的征收标准和办法尚未最终确定。同时表示,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但对其抑制房价的作用不能高估。

房产税口水仗再起

近日“房产大嘴”任志强在一个访谈节目中,向力挺征收房产税的代表人物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开炮”,称贾康有关房产税的观点是糊弄老百姓,征收房产税一定推高房价。而贾康旗帜鲜明地表示,房产税肯定会抑制。

任志强说,他曾和贾康在一档节目中辩论过房产税,当时他用来自贾康研究所的资料与之“对垒”,这种“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的方法令贾康当时“无言以对”。

任志强再次引用了俗套的“中美两个老太买房”的故事,他说很多人误读了这个故事,得出的是“中国人一辈子只买一套房”的错误结论。而实际情况是,中国也没有人一辈子就住一套房子,所以房产税和房价没有最直接关系。国税总局正是很清楚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所以现在房产税不可能全面推开。任志强还对目前房产税的“扩大试点”表达了看法,他认为政府虽然说要扩大试点,但并不表示试点会成功,也可能会失败。

随后,贾康在微博中回应,“任总此‘一定’观点缺乏对于相关供需演变机制的经济分析。”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首期8万赢奥北3居享6万优惠66-172㎡精装准现房

相关新闻:

房产税替代限购令:地方政府支持 开发商接受

差额预算管理事业单位 自用住房免征房产税

国税总局:房产税试点将考虑居民基本住房需求

沪版房产税效果不彰 上半年征收不足70亿元

国税局:房产税抑制投机作用有限 征收时间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