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楼市预判:调控不放松 房价不会大幅波动

新京报  2013-01-18 08:56

[摘要] 对于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买房人和企业而言,一同进入2013年的可能还有2012年“翘尾”行情的延续,有对2013年楼市并不完全一样的期待。

带着度过“末日”的欢娱,带着对欧债危机和美国“财政悬崖”的忐忑,迎来2013年。带着对“幸福中国”,对“中国梦”的期待,我们也迎来了2013年。

对于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买房人和企业而言,一同进入2013年的可能还有2012年“翘尾”行情的延续,有对2013年楼市并不完全一样的期待。

无论是对于个体的买房人,还是对于房企,甚或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房地产都是大事。房地产不仅和国家经济发展大计、和阶段性经济发展主题密切相连,也真切地和国际经济大格局的波动相连。我们关心身边的房价,也发现房价作为一种表现,让我们感知到更远、更高层面的温度。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主任李铁

城镇化核心不是建设

李铁,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主任,长期从事城镇化、城市和小城镇发展和农村改革政策研究。当城镇化越来越成为一个热词,房地产企业也开始畅想新型城镇化利好的时候,李铁以其专业研究及对政策理解的深度,发出另一种不容忽视的声音。

在1月9日的“中国经济展望及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上,李铁对当下的一些传闻进行了澄清,并表示城镇化的核心是农民转为城市市民的过程,既不是什么建设,也不是什么。

40万亿的“子虚乌有”

在演讲中,李铁首先表示,清楚大家都很关注城镇化的问题,但也有很多消息、一些报道让人感到云山雾罩,例如说城镇化要40万亿的,这件事情肯定是“子虚乌有”。

李铁说,再搞一次大型型的城镇化,肯定不是希望看到的。城镇化要拉动内需,通过消费来拉动,而不是仅仅一项政策。

针对有关城镇化发展政策规划将出台的报道,李铁表示,这还在广泛征求意见中,不会很快出台。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新轮房价上涨正在形成中 楼市调控要紧字当头

国土部: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稳妥推进城镇化

2013年金地调控产品线 投47亿元二线城市补地

深港写字楼租金售价双降 调控影响将继续深化

香港房价"高烧"未退 调控楼市力度或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