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令挡不住刚性需求 楼市调控需治标又治本

经济参考报  2013-01-23 08:26

[摘要] 据报道,1名非京籍男子为在北京购房,经房屋中介牵线,与一名刚见面1小时的陌生女子签协议,两人结婚以获取购房资格,男子购房后与女子闪电离婚。女子可获3万元好处费。北京住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政策确实没有说这种状况违法。

据报道,1名非京籍男子为在北京购房,经房屋中介牵线,与一名刚见面1的陌生女子签协议,两人结婚以获取购房资格,男子购房后与女子闪电离婚。女子可获3万元好处费。北京住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政策确实没有说这种状况违法。

此外,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去年12月房价指数显示,54个城市环比上涨,一线城市首现同环比全面上涨,再创2011年4月后新高。

网民认为,在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愈发明显、外省市人士在大城市购房需求呈现刚性的市场背景下,正常需求虽可能被阻挡,但并不意味着消失,因此楼市健康发展的前提,必须是长效调控机制的建立与有效推行。

限购对策花样百出

网民感叹,真没想到为了一纸购房资格居然能公然践踏婚姻的严肃性。网民“董藩”说,当年限购政策一出,我就说假结婚会出现。限购挡住了需求的出口,却不能让需求消失。

网民在愤慨的同时,指出了其中的法律风险不可小觑。署名“刘乃康”的评论说,买房者很可能因谋利者的“毁约”,造成房、人两失;而谋利者虽能无本生利,可声誉和脸面还要吗?

其实,规避“限购令”的“招数”何止假结婚一种,其他招数还包括:购房者先以他人名义把房子买下来,做个公证,到购房者获得“购房资格”再进行过户;京籍夫妻假离婚,分别购房,然后再复婚;办理假居住证等。

网民担心,限购不仅使户籍制度的不公平加剧,而且在原本需求无法消解的情况下,使得市场对于房价上涨预期加强,徒然增加市场波动。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住建部重申明年继续限购 放松调控将约谈问责

住建委:限购继续 二手房计税价今年拟调整

委员建议放开高价商品房限购 城区收房产税代之

北京二手房计税价今年调整 限购政策不放松

国务院参事建议放开高价房限购 用房产税代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