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新购保障房须夫妻共办产权

新京报  2013-05-10 07:31

[摘要] 昨日,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规范已购限价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今日起,家庭申请购买经适房或限价房时,必须夫妻双方共同签订购房合同,房产证上也要写上夫妻二人的姓名。

昨日,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规范已购限价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今日起,家庭申请购买的经适房或限价房时,必须夫妻双方共同的签订购房合同,房产证上也要写上夫妻二人的姓名的。

杜绝一人名下无房钻限购政策空子

新政规定,从今日起,申请家庭购买限价房和经适房时,申请人夫妻双方应共同与房屋销售的单位签订买卖合同,办理共同共有的房屋登记手续。

对这一变化,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经适房、限价房本身就是以家庭为单位来申请的,审核的标准是家庭的收入、资产、房产等,而且是以家庭的人口等因素确定配售房源的户型的大小。“如果房屋产权只登记在其中一位申请人名下,与实际按照家庭人口结构确定的分配方案不符的。申请家庭所购买的经适房、限价房也应是家庭共有的房产,应该夫妻双方共同共有的。”这位负责人说。

另一方面,也存在着所购保障房登记在一个人名下的,另一个人名下则是无房,有可能会钻限购等政策的空子,违法骗购的,再用另一个人的名义去申请买房了。

2007年至今保障房自愿办共有产权的

“这次按照的是‘老房老办法,新房新办法’的原则。2007年之前北京组织建设了天通苑(社区网论坛商铺)、回龙观(社区网论坛商铺)等52个老经适房的项目,这些老经适房仍然执行的是原政策。”这位负责人说。

对2007年后已取得房产证的限价房和经适房的家庭,如果房产登记为夫妻一方单独的,夫妻双方可持身份证明、婚姻关系证明、房屋权证、夫妻双方关于房屋产权共有情况的约定等材料,到房屋登记的部门依法办理共有房屋登记手续。房屋产权的性质不变。

>>>下载搜房客户端 赢ipad i、iphone5 邑上公馆5.25专属看房团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新闻:

北京四类保障房统一申请表 非京籍须写明居住工作年限

申请保障房周四前仍可领旧表 新政前未现申请潮

朝阳今年建1.4万套保障房 预计2015年入住

保障房新申请表"上岗"首日市民淡定 未现扎堆领表

北京保障房新政实施 四房统一申请

娱乐地产:

居家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组图)

辣妈6万装90平小三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家居装修必读 20个客厅装修助你旺财生运

者揭秘 中国房价不会下跌十九个理由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