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拿地紧盯一二线城市 联合拿地渐成主流

产业网  2013-08-13 09:43

[摘要] 中指研究院8月12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报告(2013.8.5-8.11)》,随着一二线城市的率先回暖并表现出更为旺盛的需求,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地块不断成为各大房企争夺的焦点,而联合拿地也成为房企强强联合、分散风险的双赢选择。

中指研究院8月12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报告(2013.8.5-8.11)》,随着一二线城市的率先回暖并表现出更为旺盛的需求,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地块不断成为各大房企争夺的焦点,而联合拿地也成为房企强强联合、分散风险的双赢选择。【下载报告】【更多报告

土地储备

1:万科本周连续于北京、上海、沈阳三城夺地

8月7日,上海张江科技园中区C-10-3、C-10-6商业地块成功出让,由上海万科盈江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以总价16.02亿夺得,折合楼板价21570元/平方米,溢价84%。张江科技园中区C-10-3、C-10-6商业地块出让面积为2.48万平米,容积率为3.0。地块东至规划百业路,南至规划环科路,西至规划C-10-2、C-10-5地块东侧边界,北至规划中科路。起始价为4.34亿元。

8月8日,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顺义新城第26街区的两幅商业金融用地分别由万科及绿地以2.18亿元、2.26亿元竞得。其中,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以21800万元竞得北京市顺义新城第26街区2606-003-02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溢价28.24%。该宗地东至金航中路路中线,南至保联一街路中线,西至规划路路中线,北至规划路北红线。地块建设用地面积17198.49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44716平方米,属于C2商业金融用地,起始价17000万元。

2:保利6.5亿夺天津西青两宅地溢价均超128%

8月7日上午,保利(天津)房地产有限公司以总价6.5亿元拍得天津两宗宅地。据出让文件,这两块地编号分别为津西青(拍)2013-01号和津西青(拍)2013-01号,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规划支路一以西,规划支路九南北两侧。

其中,01号地土地面积35984.3平方米,起价8300万元,成交价1.9亿元,溢价率129%。02号地块面积83027.4平方米,起拍价1.91亿元,成交价为4.6亿元,溢价率141%。

另据出让文件规定,这两块地的容积率均大于1.0且不大于1.1,建筑密度不大于20%,绿地率不小于45%。另外,这两块地都要求其住宅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不得少于规划住宅总建筑面积的70%。

融资

1:阳光城拟设10亿信托 为附属提供2亿贷款担保

8月5日晚,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发两份融资公告称,拟由民生信托为旗下间接全资子公司阳光城(石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立10亿元信托计划,而阳光城则为全资子公司陕西隆丰置业有限公司2亿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据公告,本次信托计划拟为石狮阳光城丽兹公馆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信托规模为10亿元,其中优先级为5亿元(最终到资金额),劣后级为5亿元,信托期限为12个月,融资利率为11.25%。

2:保利地产香港子公司发5亿美元境外固息债券

8月6日下午,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恒利(香港)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Poly Real Estate Finance Ltd在境外发行了一笔5亿美元的五年期固息债券。

公告显示,此次债券票面利率为4.50%,每100美元债券发行价99.061美元,折合年率4.713%。债券起息日为2013年8月6日,到期日为2018年8月6日,每半年付息一次,债券将于香港联合交易限公司上市,恒利置业为债券本息提供不可撤销的全额担保。

 

>>>>房天下志之孙河狼烟4折9.9万抢一居 5折狂抢京南洋房日供20抢购远洋海景房

>>>>房天下购房狂欢节 8.24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相关新闻:

泰达股份揽下土地一级开发 业内:有利再融资

5.2万元/㎡ 北京土地拍卖价格愈加

土地闲置 南京40余幅土地出让超两年未上市

土地市场降温需迈几道"坎"? 业内:最难为土地供应体制

土地财政: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和短期波动的魔咒娱乐地产: 

最省钱工薪夫妻42平小户型装修 阳台神奇变书房

夫妻玩转38平米小户型装修 装修前后惊叹对比(图)

15万简约装修88平两室两厅两居室 华丽堪比样板间

115平3室2厅仅花5万 网友晒简约风格装修效果图

客厅装修28个误区解读 装完才看到后悔死了(组图)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