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活跃泡沫大引起关注 南宁楼市将迎来"限购令"

当代生活报  2011-01-25 08:15

[摘要] 新华网报道,住建部已拟定第三批执行商品房“限购令”的城市名单,南宁无锡等近期楼市交易活跃的二三线城市,成都、广州等大城市入选。至此,甚嚣尘上但一直没有被官方明确的南宁限购令因这条消息而即将成为事实。

1月22日傍晚,记者收到了这样一条来自新华掌媒的快讯:新华网报道,住建部已拟定第三批执行商品房“限购令”的城市名单,南宁无锡等近期楼市交易活跃的二三线城市,成都、广州等大城市入选。至此,甚嚣尘上但一直没有被官方明确的南宁限购令因这条消息而即将成为事实。

楼市疯狂

南宁被有关部门“盯上”

从去年开始,南宁楼市土地升温、交易活跃、房价上涨……去年3月两会刚开,南宁出了金浦路楼面地价过万元的“地王”与国家调控声音“叫板”;五一房博会期间,也就是“国十条”刚刚出台后的首周,无论是看房人次还是成交套数,都创出历年之最;而就在去年9月底新“国十条”出台之后,南宁楼市更是不降反升,10月1日-6日,商品房交易量达328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0套。今年元旦之后,国家第三轮调控箭在弦上,但南宁楼市依然开盘日光频现,房价一路看涨,交易十分活跃。

南宁的土地市场更是跌宕起伏,临近年末还多次出现夺地战。去年11月19日,位于科德路北一地块,经过136轮竞价才决出胜负;而2010年12月14日举行的最后一期土地拍卖会上,其中一块地开发商举牌竞价的速度快到拍卖师只顾喊价,来不及报竞价人牌号的地步。

去年底,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称,7个城市的房价泡沫成分超过实际价格的50%以上,其中南宁房价泡沫指数高居第三。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疯狂的南宁楼市终于被国家有关部门“盯”上。有消息说,南宁将因泡沫指数高居第三和土地房价上涨过快而成为新一批“奉旨”实施“限购”的城市之一。在今年1月初,南宁要出“限购令”的消息就在坊间流传。在网上,关于此消息的讨论更是甚嚣尘上。

终于,1月22日傍晚,记者收到了这样一条来自新华掌媒的快讯:住建部已拟定第三批执行商品房“限购令”城市名单,南宁无锡等近期楼市交易活跃的二三线城市、成都广州等大城市入选。至此,一直没有被官方明确的南宁“限购令”终于因为这条消息而让传言变得有根据起来。

事实上,与2010年出台限购政策的首批16个城市不同,从去年北京开始的楼市“限购令”,正在二三线城市铺开。根据目前公开报道统计,出台“限购令”的市县已经达到24个。其中,浙江金华的永康县成为个县级政府直接干预的房地产市场。2011年开局之后,内地二三线城市成为限购的主要对象。如1月5日河南郑州市、1月11日山西太原市、1月15日湖北武汉市、1月21日山东济南市等城市先后出台了限购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