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保险公司或再争CBD地块

京华时报  2011-06-20 05:55

[摘要] 记者昨天获悉,继去年底8家保险公司围猎北京CBD核心商务区地块第一轮招标之后,包括中国人寿、泰康人寿等在内的在第一轮招标中铩羽而归的保险公司将有可能各自联手相关企业,在即将开始的CBD第二轮招标中再次出手。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记者昨天获悉,继去年底8家保险公司围猎北京CBD核心商务区地块轮招标之后,包括中国人寿、泰康人寿等在内的在轮招标中铩羽而归的保险公司将有可能各自联手相关企业,在即将开始的CBD第二轮招标中再次出手。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前不久公布了CBD九个地块招标出让公告,九地块将于今年7月6日招标,这是继去年12月以后的第二轮招标。当时共有安邦财险、安邦人寿、和谐健康保险、阳光保险、阳光财险、泰康人寿、生命人寿和华康保险旗下的华康资本共8家保险公司在轮出价竞购,风头盖过万通、万达等老牌地产公司。不过最终,只有安邦财险、和谐健康保险和标准集团组成的联合体竞得Z5地块,其它保险公司参与的联合体则在轮中空手而归。

国际物业公司戴德梁行此前发布报告称,保监会去年9月初发布《保险资金不动产暂行办法》之后,保险资金在今年将成为大宗地产交易的主要买家。而对即将开始的第二轮CBD土地招标,保险业内人士分析,可能将吸引更多的保险机构参与其中。有消息称中国人寿将联合中金参与竞标,泰康人寿则有可能牵手万通“卷土重来”。

相关阅读:

CBD再推9宗地块 3块肥肉引抢食者

北京CBD核心区强力推出9宗商业金融用地

北京CBD地块价格被盯 房企称报价前被打招呼

北京CBD九幅地块集中上市 推出时机耐人寻味

CBD地块下月集中推出 翻版“勾地”浮现北京

北京CBD核心区强力推出9宗商业金融用地

CBD地块硝烟再起 竞标企业中大腕林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