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缴存新规传闻影响 北京房贷已冻结?

国际金融报  2011-09-02 08:31

[摘要] 报道称,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个人房贷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一家支行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额度,不做房贷了。目前通过房产证抵押的贷款用途只能用于公司经营,而且贷款人必须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个体户。

昨日有消息称,在多重消息影响下,北京部分银行已停发房贷。

报道称,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个人房贷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一家支行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额度,不做房贷了。目前通过房产证抵押的贷款用途只能用于公司经营,而且贷款人必须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个体户。

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计划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央行第二季度报告指出将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受这两则消息影响,北京部分银行做出了停贷决定。

昨日,工行电话客服人员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还没有新通知要求提高首付比例、上浮利率。具体放贷情况要视当地分行的具体情况而定。”

北京链家地产的一名工作人员则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新建住房和二手房的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都比之前难。华夏银行由于资金短缺放贷时间比较长,需要等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总体来说,没有停贷,国有四大银行审查相对严格。”

此前,《国际金融报》曾报道,上海市多家大型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已经进入“冻结期”。不少银行规定首套房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而从审批的时间来看,一些客户的房贷审批流程也要半年之久。

分析人士认为,信贷额度紧张,商业银行就会调整信贷结构,把钱投放到更高的地方去。一般房贷的不及公司贷款,房贷即使上浮,幅度也不大,但是公司贷款有的可能上浮40%-50%。所以,信贷额度缩水,房贷可能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点击报名:龙·town5折加盟搜房狂29万抄底90平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搜房微博——不仅是房产资讯

 相关阅读:

受缴存新规传闻影响 北京房贷已冻结?

各地银行房贷进入“冻结期”能否成“调控利器”?

五大行房地产信贷整体风险可控 房贷不支持

京8月住宅成交量创三年新低 警惕中介85折虚假房贷

央行开征保证金存款准备金 房贷或再度收紧

14家银行房贷余额2.66万亿 或将整合开发商客户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