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保障房信托遭抢购 收益超10%背后藏猫腻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井鑫  2012-05-08 07:38

[摘要] 高收益房地产信托往往不缺少者,而如果保障房信托也是高收益,可能更为火爆。记者调查发现,在房地产信托第一波兑付高峰过去之后,其发行再次进入了密集期。

高的房地产信托往往不缺少者,而如果保障房信托也是高,可能更为火爆。记者调查发现,在房地产信托波兑付高峰过去之后,其发行再次进入了密集期。

与此同时,保障房信托疯涨,多款产品发行当天就抢购一空。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信托中,保障房信托的风险较低。同等的下,保障房信托更容易打动者。

但是,“保障房”目前并不意味着安全性高。“一般情况下,保障房项目中也会嵌套一些商品房的项目。”某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保障房信托热卖

随着房地产信托的回暖,波兑付高峰的平稳度过,高保障房信托受到了市场的追捧。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投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的多款产品,发行当天就遭遇了哄抢。

“中投上虞保障房项目早已经售罄了,你想买房地产信托是提前与公司预约。”一位中投信托的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高的信托产品都好卖,而保障房信托近期的预期率大涨,直追商品房信托,市场上的反应也的不错。

该客户经理还告诉记者,从目前房地产信托的销售市场来看,产品当天就能卖完。“只要是高,销售是不用愁的。”

由于近期房地产信托销售的回暖,信托的购买门槛也有抬高的趋势。据记者了解,中航信托刚刚推出的“天启亿利金威集宁保障房建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尚在预约期,但是已出现不能保证买到的情况。

“现在这款产品是可以预约的,但是我们现在不能保证您能够买到。”中航信托的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信托计划是一个较好的项目,公司将的门槛分为了100万元和300万元两个档次。

该客户经理表示,100万资金的席位比较少,资金量小就很可能买不到。

近来房地产信托遭遇哄抢情况比较常见。4月底至今,一直沉寂的房地产信托悄然的活跃起来。北京、上海、杭州多地多次出现房地产信托被哄抢的情况,甚至个别产品几内就能售罄。

“保障房信托最近率诡异涨,是热卖的一个主要原因。”北京一家信托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他还称,如今保障房项目能超过13%,这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该人士还表示,如果仅从保障房项目看,率仅在3%~5%左右,即使是其中的两限房,率也很难超过8%。所以,在如此低的利润下,此前保障房信托的也被限制了,产品得不到市场的认可。

然而,今年保障房信托的发展的势头令人意外。“目前来看,大多保障房信托的率已经超过10%,并且发行的频率越来越快。”

数据显示,今年季度披露的保障住房类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共21只,发行总规模38.56亿元,平均发行规模1.93亿元;而其保障住房类信托产品目前市场平均率9.23%,平均期限为22个月。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5.11全城疯抢 万科长阳半岛8折特惠房CBD东精装现房23500元/平

相关新闻:

年中将至保障房面临"中考"四大问题亟待解决

保障房建设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逾四成

今年京计划保障房供地850公顷 朝阳海淀为大户

北京302地块首批入市 朝阳区面积

北京发行60亿保障房私募债 利率低于5年期定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