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城市成交环比下滑逾一成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证券日报  2012-11-01 08:15

[摘要] 54城市成交环比下滑逾一成,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分析人士指出,信贷政策将是影响年末市场走势的关键政策,而年底的信贷额度则很可能趋紧。

分析人士指出,信贷政策将是影响年末市场走势的关键政策,而年底的信贷额度则很可能趋紧

似乎是7、8月份的大幅回暖透支了人们在“金九银十”的购房欲望,往年这个楼市的销售旺季在今年并没有出现。

根据中原集团研究监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主要54城市9月和10月的成交量合计为484953套,预计金九银十的整体成交量为49.56万套,环比7-8月的年内高点下调10.4%。不过对比2011年同期,54个城市今年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则上涨了超过51%。

据了解,截至30日,大部分城市“金九银十”的成交量相比7-8月均有所下滑,其中北京9月和10月共签约20284套,环比下调了23.4%;上海签约22368套,微跌3.7%;广州签约17862套,上涨5.9%;深圳签约6119套,下调14.1%。

二线城市中,天津签约14998套,下调9.6%;成都签约13455套,下调27.1%;杭州、南京、武汉等城市环比下调都超过了10%;重庆则基本保持持平。

对此今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的原因,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首先是冲高回落的影响,7-8月淡季不淡,实际7-8月的成交量也是最近二年的高点,在淡季消化了过多的需求则影响了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同时,大部分开发商在上半年的以价换量后都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整体资金情况好转。导致目前纷纷调高售价,控制销售速度。这也是导致金九银十整体成色不足的原因之一。

他表示,因为两次降息等政策刺激,3季度楼市成交量全面上涨,4季度依然居于高位,成交价格也出现了持续半年的环比微涨,而价格的持续上涨使得购房者出现了持续观望。

对于今年最后2个月的市场走势,业内普遍预计成交量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同时受调控政策持续的影响,整体市场将以平稳为主,成交量再次冲高的可能性不大。而政策将依然以重申为主,不会有再次加码的政策出台。

此外,张大伟表示,信贷政策将是影响年末的市场走势的关键政策,而年底的信贷额度则很可能趋紧。价格方面,他预计在土地价格及溢价率都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定价也会水涨船高,且全年计划的提前完成使得开发商年底促销的力度将明显减弱,整体市场的价格将依然维持微涨的趋势。

更多分享:北辰精装现房推窗观鸟巢省20万东北三环精装现房 独享10万优惠

成交分析:

京部分二手房欲而成交下滑 10月均价回落

10月楼市成交下滑 库存压力或促二线城市

楼市分类调控或成新方向 周均成交同比增长

金九银十低迷收官 10月54城成交套数环比降超5%

楼市成交整体回暖趋势未变 调控政策不能放松

房价走势:

购数十套房产后房价跌 房虫拒付千万余款被拘

温州房价大降40% 购房泡沫被完全击破

开发商编虚假数据推高房价 人为营造热销气氛

任志强:4季度房价平稳可能性大 房企资金好转

楼市“金九银十”未达预期 明年初房价不会大涨

调控解读:

30城微调公积金政策获默许 楼市调控转向温和

楼市分类调控或成新方向 周均成交同比增长

楼市成交整体回暖趋势未变 调控政策不能放松

楼市调控在博弈中找平衡 企业薄利多销保增长

"香港版"楼市调控启迪 调控政策不能一蹴而就

楼市存在假摔现象 建议调控保持高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