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成本拿房 北京个人合作建房发展

房天下  2013-01-22 17:25

[摘要] 北京个人合作建房,是指买房人自己集资拿地,自己找开发商盖楼,从而省掉中间成本,拿到房。中国第一个发起个人合作建房的人是于凌罡,之后,王华、赵智强等人均发起过类似项目,最终只有赵智强的项目获得成功,被称为温州模式。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北京个人合作建房,是指买房人自己集资拿地,自己找开发商盖楼,从而省掉中间成本,拿到房。中国个发起个人合作建房的人是于凌罡,之后,王华、赵智强等人均发起过类似项目,最终只有赵智强的项目获得成功,被称为温州模式。2011年12月,温州商人赵智强再次宣布已看中北京南四环、南五环的两块地,拟寻找合作者共同出资拿地、建房。2013年1月3日,邳州市200多名网友“凑份子”合作建房,最后收获的商品房价格比同地段楼盘40%左右。

在目前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北京个人合作建房是指依法具完。

全有民事行为能力和一定的购房能力并愿意在某个城市居住的多个自然人共同出资,通过委托咨询代理机构全权代理运作、银行资金、房地产开发机构进行开发的方式建造房屋供自己居住的一种合作消费模式。 住建部曾在2006年下发《关于制止违规集资合作建房的通知》,提出建成的住房不得在经审核的供应对象之外销售。2011年9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建议保障房可考虑合作建房等形式。

2003年,北京的于凌罡在互联网上率先提出北京个人合作建房,得到网友的热烈响应。 赵智强

2006年11月15日,温州市个人合作建房项目发起人赵智强在温州宣布,该项目委托的开发商以1.0458亿元的价格取得了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江前三产安置地块”的开发权。温州的成功“拿地”,意味着合作建房进入了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2007年9月9日,由温州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赵智强和郑州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代表王华在郑州成立“温州郑州个人合作建房协作联盟”,正式确立跨省域协作关系。

2007年10月,郑州中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中国个专业致力于个人合作建房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