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南宁土地市场底价成交 引发猜测

南国早报  作者:傅清龙  2013-02-28 09:42

[摘要] 2013年春节过后,佛子岭路南侧的GC2013-006地块成功出让,成交总价11.45亿元,被深圳市现代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广西西江霖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竞得。

2013年春节过后,佛子岭路南侧的GC2013-006地块成功出让,成交总价11.45亿元,被深圳市现代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广西西江霖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竞得。作为该公司进军广西项目将打造配套齐全的森林节能生态社区,力争让商品房有自己的特色。在“烽烟四起”的凤岭北盘踞20多个楼盘,前有大楼盘“重兵把守”,后有知名楼盘“围追堵截”,能否突出重围?而出让土地屡次出现底价成交的情况,也引起业界对后续供应的土地命运猜测。

11.45亿元拿地进军广西房地产市场

位于佛子岭路南侧的GC2013-006地块由三个地块组成,实际出让总面积为15万m2(折合227.255亩),挂牌起始价为人民币504万元/亩。该项目条件十分苛刻,能接手的开发商应该是“智勇双全”。

根据规划要求,地块一需配建一所18个班的幼儿园,用地面积不少于6480㎡,建筑面积不少于3780㎡;地块二东侧规划配设一处小学,规模不少于30个班,建筑面积不少于7560㎡,项目竞得人需无偿对该小学进行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并无偿移交有关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地块三需设置一条南北向连接佛子岭路与凤岭10号路、路幅宽度不少于12米的公共通道,该公共通道需无偿提供为社会公共使用并能满足车行功能。

据竞得人深圳市现代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透露,目前凤岭片区众多大牌楼盘云集,商业发展潜力巨大,这是该公司进军广西的项目。项目将引进的开发技术和理念,预计年内动工。公司专业团队将把项目打造成配套齐全的森林节能生态社区,力争让商品房有自己的特色并向高端方向发展。

地产新秀“叫板”凤岭北

据了解,凤岭北规划的整体定位为:以居住为主,以文化、会展、商贸为辅的大型高尚生态住宅区。大盘云集,品牌项目众多是凤岭北最显著的特点。不仅有占地面积约650亩的荣和山水美地、900亩的荣和大地、112亩的凤岭·新新家园,也有占地面积约188亩的塞纳拉。相对而言,227亩的GC2013-006地块在这个区域只能算是中等规模。

该地块周边房地产开发强度高,在建和建成项目多达20个,除“在水一方”为经济适用房项目外,其他商品房均为定位较高的高档住宅小区。凤岭北各楼盘的规划都有“低密度、高绿化”的特点,如荣和大地的容积率为2.5,绿化率35%;塞纳维拉花园的容积率为1.8,绿化率35%。

在大盘云集,品牌房企盘踞的凤岭北,地产新秀能否突出重围呢?业内人士称,目前盘居在凤岭北前有20多个楼盘,刚进驻的楼盘想在众楼盘中占有一席之地如同与虎争食。但想成为后来居上者并非不可能,就要看其楼盘特色和营销策略能否比别楼盘略胜一筹了。

相关阅读:

南宁:布局未来几年的土地利用方向和分区功能

广西:土地整治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

南宁上周楼市:刚需产品受青睐 土地市场成交4地块

专家:土地政策应对土地交易使用规则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