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今年拿地已超80亿 去年营业额不足120亿

广州日报  2013-06-13 07:52

[摘要] 端午节前,黄埔南玻巨无霸宅地以45.57亿元总价加冕广州新总价,落入佳兆业裕瑞房地产联合体囊中。至此,去年全年营业额仅仅119.55亿元的佳兆业,今年以来已在土地市场上砸了超80亿元。在五月以后,更是横扫七个一线城市地块,斥资60亿元。

端午节前,黄埔南玻巨无霸宅地以45.57亿元总价加冕广州新总价,落入佳兆业裕瑞房地产联合体囊中。至此,去年全年营业额仅仅119.55亿元的佳兆业,今年以来已在土地市场上砸了超80亿元。在五月以后,更是横扫七个一线城市地块,斥资60亿元。

拿地为回一、二线城市

在端午节前的本月场广州土地拍卖中,黄埔南玻巨无霸宅地经过200轮竞价,被佳兆业裕瑞房地产联合体以总价45.57亿元、配建157800平方米保障房的代价收入囊中,扣除保障房面积后,楼面地价接近1.1万元/平方米,成为今年广州的新总价。

记者联系佳兆业公关负责人,其表示,佳兆业和裕瑞房地产公司将合作开发此项目,但是“具体合作方式还在详谈,细节未定,出资情况也在讨论之中。”该负责人同时表态称:“此项目符合集团抓住一线城市发展机会的战略。”

这已是佳兆业今年5月至今拿下的第七个地块,也是在今年土地市场上拿下的第二个“”。“之前,佳兆业曾想过重点发展三线城市,但战略不成功,现在又想重新回归一、二线城市,增加土地储备情有可原。”一位本地房地产企业相关人士这样向记者表示。

在土地市场上,佳兆业回归一线城市的意图的确已经十分明显。今年前四个月,佳兆业已经在土地市场砸下25亿元左右,而从5月至今,佳兆业“发力”明显,一举在广州、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拿下七块土地,其中包括一块广州白云区和一块广州市总价。虽然黄埔南玻巨无霸宅地尚无法计算出资情况,但整个五月,佳兆业在土地市场上已砸出约60亿元。粗略估算,佳兆业在土地市场上斥资已超过80亿元。而去年全年,佳兆业的营业额也仅仅119.55亿元,毛利润仅不足39亿元。“未来若遇低谷,佳兆业资金回笼会困难。”一本地房企内部人士直言。

是否续融资“视情况而定”

“佳兆业对中国房地产的前景看好,公司仍会关注地块。”佳兆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这样表示。

佳兆业1月发行5亿美元7年期优先票据,利率为10.25%;3月发行5.5亿美元5年期优先票据,利率为8.875%;4月发行的18亿3年期人民币优先票据利率仅为6.875%。三次融资,佳兆业共获得约82亿人民币,整体融资成本也有所下降。

而在销售回款方面,佳兆业前五个月也获得了87亿人民币进账。目前,佳兆业多地市场销售已近尾声,而海外80多亿元融资已被几个月来的购地消耗殆尽。对于是否会有进一步融资,佳兆业某高层仅仅表示:“持开放态度,视情况而定。”

中国质量信心榜火热投票中北戴河6.10看房团征集令 和成璟园看房团

>>>6.22抢收行动 京城大型看房团召集中大北京看房团抢房有优惠 同步报名中

相关新闻:

前五月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量超去年全年

标杆房企5月拿地金上涨26% 土地高热泡沫加剧

海淀楼市供需关系绷紧:需求涌入 土地供应短缺

十城市5月土地金同比增近四倍 高达1411.8亿

36个地方债3.8万亿 部分地区土地收入"资不抵债"

娱乐地产

少妇自述亲身经历 北京房价不跌19个理由

北京少妇自拍一室一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好女不嫁凤凰男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图)

离职售楼员揭买房潜规则 教你怎么花钱不吃亏

你摊上大了!中国房价即将的10大城市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