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建功:中国正面临挑战 暖冬行动重树行业信心

房天下  2008-12-11 15:18


今年以来,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风暴,股市重挫、银根紧缩、市场观望,全球经济面临大考。中国北京、美国纽约,两个相隔在大洋彼岸的城市同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2008年12月11日,由全球的房地产网络媒体房天下组织承办的“2008中国房地产金融国际对话•北京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以下为房天下CEO代建功先生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点击进入:2008房地产金融国际对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主办方房天下欢迎大家光临。对中国而言,2008是特殊的一年,经历了太多的起起伏伏。在国际金融风暴冲击下,中国的GDP从去年保持11%以上的增长,到今年第三季度只有9%的增长,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身处房地产家居行业领先地位的房天下也感同身受。同样,今年以来各地房地产交易量持续下降,1到10月份,以北京为代表的北部地区,交易量下降了48%,上海也下降了44%,杭州下降了49%。在南部,广州交易量下降了35%,深圳交易量下降了38%,中部武汉下降比例更高,达到了57%,西部重庆下降了25%,稍微好一点。由此可见,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最近大家通过媒体和各种论坛都听到了“救市”这个词,也推出快、重、准、实的救市计划。最近,刚结束的工作经济会议上,将保增长作为我们未来工作的首要目标。由此可见房地产整个行业乃至我们整个国家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正面临巨大挑战。此时,作为房地产以及家居行业领跑的网络门户,房天下积极响应“救市”号召,与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一起推出了重塑楼市信心的“暖冬行动”,在朱会长的亲自督导下,100多家主流媒体,一千多家开发商,上百万购房者已参与到暖冬行动中来。【相关新闻:中房协朱中一:中国房地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房天下最近推出了一系列看房团活动,其中北京组织了6000多人的看房团,上海组织了5200多人的看房团,在杭州、广州,我们看房人数也达到了一千多和两千多。这些数据显示,我国的房地产行业仍然有着强劲的购买力和需求。房天下做的这些工作,是为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促进整个行业的信心提升,尽到我们作为房地产业网络媒体的一份责任。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继续承担起作为一个网络媒体在房地产业以及家居行业的责任。

今天房天下举办了2008中国房地产家居金融国际对话,也是房天下暖冬行动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今天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的精采演讲来探讨全球金融风暴下中国房地产以及家居行业的挑战和机遇,指导我们行业的发展。

不管今年如何特殊,对于中国而言,这样的经历无疑将使其能够更从容、更自信去实现大国梦想。

前段时期房天下组织的论坛上,经济学家郎咸平先生说,今天会比明天更好,冯仑先生说,后天会比明天更好。让我们把握今天,期待一个更美好的后天。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开发商以及媒体的光临,最后祝活动圆满成功,谢谢!

更多精彩发言:

蔡洪平:政府应对症下药 从房地产开始来救经济

孟晓苏:REITs经营廉租房是现实的思路

黄瑜:暖冬行动作用明显 一线城市11月交易量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