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裂墙壁 北京首个限价房成“楼坏坏”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叶书利  2010-05-19 07:27

[摘要] 近日,北京上空几阵大风刮过后,北京首个限价房小区旗胜家园小区的树木依旧挺拔,但该小区8号楼3单元入户门门框正上方的墙壁却被大风“吹”裂开了一道长约1.5米,宽约15~18厘米的大裂缝,幸而无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一出现7天的裂缝仍未被修补。

业内人士说,旗胜家园是限价房现状的缩影。由于限价房的主要特点之一是限价销售,且销售价格在招标时就定下来了,在近几年房价高企时期,旗胜家园的销售均价不高于6350元/平方米,而周边的商品房当时一般在12000元以上。为了增加利润,开发商可能会在原材料、人工支出、设备支出等各方面压缩成本,为房屋质量埋下隐患。

近日,北京上空几阵大风刮过后,北京限价房小区旗胜家园小区的树木依旧挺拔,但该小区8号楼3单元入户门门框正上方的墙壁却被大风“吹”裂开了一道长约1.5米,宽约15~18厘米的大裂缝,幸而无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一出现7天的裂缝仍未被修补。

更令人费解的是,相关责任方却对此问题或声称不知道,或干脆保持沉默。

据了解,自去年6月30日交房,加上住户正常装修所用的两三个月时间,此时大部分住户入住时间才七八个月。得到消息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带着相关疑问赶往了现场。

墙壁被风“吹”裂了

在旗胜家园8号楼3单元个入户门内侧门框上面的墙壁上,一道大裂缝刺眼,它正横在个入户门的正上方。奇怪的是,墙壁被吹裂了,但塑钢的入户门却毫发未损。

一位四十来岁的女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5月10日晚上下班回家时,未见异样。11日早上七点多,她路经此门去上班时,却猛地发现了一地的水泥脱离物,抬头一看就发现了这道大裂缝。

她推测说,极可能的原因是10日晚上的大风吹裂开的。此种推测也得到了现场四五位业主的一致认同。

另一位做装修生意的男业主则对此处“脆弱”的墙壁给出了他的解释:这栋楼的修建正值2008年奥运期间,当时北京政府规定不能用混凝土搅拌机等大型机器。但为了赶进度,当时建筑工人是人工调制混凝土,本身调制的均匀度可能不够,且采取上下两块一合,以浇筑完成这块高约三四十厘米的墙壁。

记者到近处细看,这位男业主的解释不无道理,裂缝上方还落空悬着的墙壁与下方已断裂的墙壁明显是独立的两块水泥块。

负责此处清洁工作的阿姨告诉记者,现在稍有动静,入户门上方的这道裂缝处还会掉下不少水泥渣。为了方便住户进出,一发现水泥渣,清洁阿姨就将其清扫干净,面对记者“物业就不管这等大事”的疑问,该阿姨回答道:“我只是一个清洁工,不太清楚此事。”

5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方北京北宇物业管理公司的一位前台女服务人员初时面对记者的询问,只是以“领导不在”为答复,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她有点不耐烦地说,公司已知道此事,已将此事反映给开发商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但在与记者的对话中,这位女服务员不经意间的一句话令记者感到有点蹊跷:“施工单位的大部分施工人员早撤走了,现在一时也抽派不出施工人员过来处理此事。”记者询问相关领导电话,以便电话沟通时,她又以“我只是员工,哪能有领导的电话”作为答复。17日,记者再次电话联系北宇物业旗胜家园项目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问题已反映给了开发商,预计一两天内,施工单位就会派人过来维修。”

截至记者发稿时,旗胜家园开发商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记者的电话询问未作回复。

相关新闻:

天房2.25亿投得天津限价房用地 建成后供房1199套

开发商:限价房不是影响报价的主要因素

京19块地5月入市 3地块将建限价房

农业部被曝分配800套限价房 员工称签约前一天叫停

限价房成“公务员小区”是典型的权力自肥

限价房莫成“权力房”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非京籍购限价房尚需细节打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