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房贷收紧 2011贷款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3 16:38

[摘要] 记者近日从建行获悉,年前首套房贷还执行8.5折的利率优惠,如今几乎全面取消。据建行相关人士介绍,其他银行也已基本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截至目前所有的房贷优惠政策都已取消。

(来源:东南新闻网)记者近日从建行获悉,年前首套房贷还执行8.5折的利率优惠,如今几乎全面取消。据建行相关人士介绍,其他银行也已基本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截至目前所有的房贷优惠政策都已取消。

不仅是房贷,据银行人士透露,以往年初时银行的贷款额度都相对宽裕,今年伊始贷款就很难申请,无论是房贷还是其他商业贷款都很难放款。

根据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去年新增贷款7.95万亿元,高于此前7.5万亿元左右的管理目标。国内经济分析师认为,这个数据显然有点偏高,今年货币政策方向将以“反通胀和控信贷”为主。在此背景下,今年各大银行的信贷计划都打了个八九折,1季度很有可能又要面临加息。

同样,开发商也将面临贷款难的问题,今年可能又将考验开发商的资金实力,因此快速消化成为了回笼资金的主要手段。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的数据显示,福州住宅市场已连续几周供大于求,上个月至今已有19个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新增商品住宅达到2222套。世欧地产营销总监苏小斌表示,在目前政策多变时期,多数开发商都抱着拿到预售许可证就马上销售的心态。

今年货币紧缩政策很有可能成为常态,让买卖双方同时陷入困境。因此今年不但考验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更加考验开发商的综合实力,如何定价才能符合当下的市场,如何把产品做好才能赢得客户的青睐,如何在供大于求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这些都是综合实力的体现。不过,对购房者来说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市场良性竞争激烈,往往受益的都是购房者。

固定利率房贷供需两不旺 专家称提前还款

今年或陆续有限购政策 房地产信贷将收紧

北京公积金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出售再贷不算二套

京城房贷利率并未出现松动 银行加大揽客力度

河北"冰封"固定利率房贷

京城固定利率房贷悄然退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