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为自住需求 楼市上半年交易“含金量高”

新闻晨报  2011-06-26 09:58

[摘要] 目前全国已有24个市县正式步入限购时代,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逾30个城市将被"限购令"覆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更多城市加入限购行列,楼市调控效果将逐渐显现。

2011上半年行将过去,空前严厉的限购的限贷政策给上半年的楼市打上了独特的烙印。晨报楼经联手汉宇地产市场部和21世纪不动产分析上半年楼市的九大关键词。从上半年楼市的走势来看,尽管成交量并没有预期中的大跌,但是房价水平基本企稳,而且涨幅回落明显。实际成交中客大大减少,市场上基本都是最真实、合理的购房需求,住房消费行为逐步理性,“含金量”较高,期待政策短期内松绑不现实。

【楼市限购令近期将覆盖逾30个城市】目前已有24个市县正式步入限购时代,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逾30个城市将被"限购令"覆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更多城市加入限购行列,楼市调控效果将逐渐显现。

九成为自住需求

根据70个城市房价指数测算得出:5月相比4月,70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上涨0.16%,创今年来月度值(1月为0.8%)!一线城市涨幅,为0.28%;三线城市涨幅,为0.13%;二线城市涨幅为0.18%。这一数据,与很多业内人士的预期正相反!多数人认为今年越是小城市,房价表现越好,越是大城市越差。

2008年库存达15万套。开发商的资金的状况远好于2008年,只要不拿地,大多数开发商的日子还是过得去的。倒是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压力远大于2008年……我觉得大涨不可能,政府价格管制着,大降可能也不大。

李文杰:(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

6月15日,浙江义乌的一幅地块以2.26亿元的成交,楼板价高达39545万元/平方米,刷新了住宅类地块单价“”纪录。义乌是典型的四线城市中的热点城市,楼市资金的挤出效应已经显现。

高栋:(上海弘基企业集团副总裁高栋)

几个月来的愈来愈嗅出行业的不祥气息,各房企资金骤紧,下半年会休克吗?

都说房地产的企业卖股卖地卖项目,资金链又要断了,君不见今年房地产开发资金增幅是35%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把一手房、二手房、出租房的全部信息都放在网上,还可以按价格、按地段、按面积查询,对购房人多方便。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网上购房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