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今年或跌两成 新房成交面积创十年新低

北京商报  2012-01-05 09:35

[摘要] 在限购政策的严控下,楼市走过了困难的2011年。作为最早执行限购政策的一线城市,代表着楼市最重要指标的新房、二手房、土地市场数据全线萎靡,成交深度下挫,价格指数也进入了下行通道。在政府继续执行房地产调控的表态下,业内机构预测今年北京新旧房价将出现20%左右的下滑。

在限购政策的严控下,楼市走过了困难的2011年。作为执行限购政策的一线城市,代表着楼市最重要指标的新房、二手房、土地市场数据全线萎靡,成交深度下挫,价格指数也进入了下行通道。在政府继续执行房地产调控的表态下,业内机构预测今年北京新旧房价将出现20%左右的下滑。

新房成交创十年新低

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惨的市场在去年出现了。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新建住宅成交套数为90605套,同比2010年的11.1万套下调幅度达到了18.4%,而同比2009年的17.9万套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49.4%。新建住宅总签约面积为956万平方米,环比2010年下调幅度达到了22.4%,即使相比2008年也下调了接近200万平方米。成交总面积创造了最近十年的纪录。

房价方面,五环外,北京住宅类签约占比达到了73.85%。其中五至六环均价为18790元/平方米,而六环外均价则为10372元/平方米。

今年限购政策持续,使得符合购房资格且有购买意愿的购房总量在逐渐成交中消耗,而且预计需求将越来越少。目前北京执行的是五年限购,使得自住需求占比九成以上,需求基本离场。贷款政策继续维持一定力度,刚需难以入市。而且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市场需求对价格下调幅度期待值越来越高。买涨不买跌很可能使得价格下调难以换来成交量回升。

今年,房价继续大幅下调已经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北京市按照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包括限购政策不放松不动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策持续。

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从去年的抑制过快上涨,到现在的合理回归,说明了调控的目的已经改变。在目前下调部分不合理区域房价已经成为政策主要目的。

北京作为调控政策执行力度的城市,房价下调的项目和幅度也领先,目前来看拐点可以说已经明显出现,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有10%-20%的下调空间。

不仅如此,预计在今年,随着郊区供应量也将大涨,而且在全市占比份额也将继续达到历史新高,在已经库存积压的情况下,潜在供应量将影响在售项目的价格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