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买房还是继续观望? 解密郑州楼市风云激荡

——楼事早班车399期

房天下  2012-06-25 08:41

[摘要] 时值年中,在各式各样的“中考”繁复上演的同时,饱受观望之苦的众意向购房者亦将对自己出手与否做出精准的判断,一边是5月郑州楼市成交破万!6月十余项目已抢先开盘!一边是品质楼盘重惠让利争相邀宠!观望大军中已有些许倒戈者果断置业!究竟是该出手还是继续旁观?这是一个问题。

房天下讯 时值年中,在各式各样的“中考”繁复上演的同时,饱受观望之苦的众意向购房者亦将对自己出手与否做出精准的判断,一边是5月郑州楼市成交破万!6月十余项目已抢先开盘!一边是品质楼盘重惠让利争相邀宠!观望大军中已有些许倒戈者果断置业!究竟是该出手还是继续旁观?这是一个问题。

市场聚焦:月销量首逾万套十余项目已开盘 5月郑州房价创7个月新高后能否暴涨?

6月18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5月份郑州市房地产数据分析显示:郑州市区商品房销售10523套(间),销售面积95.5万平方米,比上个月上涨52.84%。是去年3月份郑州实施限购以来,销量突破万套的月份。此次商品房成交量可以与2009年、2010年,以及郑州实施限购以前,销量较高的月份相提并论。

对此,市房管局分析称,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家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政策、各地楼市出现的一些微调信号以及各地楼市成交量回升带来的传导效应,释放了积极信号,提振了消费者信心,消除了部分群众的观望情绪;二是压抑已久的刚性需求在传统的销售小旺季集中释放;三是开发企业为尽快回笼资金,普遍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手段,吸引了部分持币待购群众出手购房。

出手买房还是继续观望? 解密郑州楼市风云激荡

房价方面,5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436元,比4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248元,创下2011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2011年10月份郑州房价为每平方米6493元,目前郑州房价的纪录是2011年6月份的每平方米6724元。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认为,虽然5月份市区商品住宅房价较4月份有了小幅上涨,但商品住宅价格的上涨主要来自高价位商品住宅销售量上涨的带动,并不是开发企业主动提价的结果。

一些产品品质高、价位相对较高的楼盘加大促销力度,增加5月份郑州高档楼盘的销量。另外,一些新开楼盘积极下调开盘价格、以价换量,使多个楼盘出现了难得的热销局面。

趁此良性增长势头,6月郑州楼市已有十余项目争相开盘,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6月20日,郑州7月预计有12项目开盘,其中有2个纯新盘项目,2个写字楼项目和2个商铺项目。老盘新推的趋势比较明显。

那么,在此热销情况下,相信众购房者最关心的话题就是“郑州房价会不会大幅上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表示:在房地产界有一个“井绳效应”,因之前的数次调控失败,这次调控如果再次失败,将会改变购房者预期,引发突击性购房。

不过,他也认为,郑州的房地产市场不具备大幅上涨条件,“如果有开发商有涨价的想法,绝不明智。现在市场主体是刚需族,这个群体对价格非常敏感。”

他表示,房地产市场现在是“有顶”也“有底”,中央调控政策不放松,就限制了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这是“天花板”;地方政府为保财政收入和经济发展,不会看着房地产市场一蹶不振,肯定会采取各种规定内动作,保证一定的成交量,这是“地板”。

“处在夹层中的房地产市场只能这样发展,成交量上升,但房价平稳涨跌。”他预测。不过,他说最怕的情况是政府“打左灯,向右转”。

推荐阅读:

5400元/平起抢住主城品质大盘 郑州二七万达广场团购盛启

楼市成交火爆或致房价上涨? 7.15看房团火爆召集

首付3万月供1400住三房 金水区抄底低价房盘点

6月郑州房价还能降多少? 看13大热盘报价

47万买品质三房! 郑州低首付低总价楼盘盘点

刚需买房选低价 郑州主城区惊现"4"字头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