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新房均价跌破2万元 土地出让金创新低

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兴龙  2012-06-27 09:00

[摘要] 截至目前,2012年以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45555套,预计上半年的签约总套数将创下限购后的新高,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加9.6%。在房价方面,北京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明显下调,今年上半年普通住宅为19737元每平米,而2011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每平米均价分别为21429元、20352元。

截至目前,2012年以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的套数为45555套,预计上半年的签约总套数将创下限购后的新高,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加9.6%。在房价方面,北京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明显下调,今年上半年普通住宅为19737元每平米,而2011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每平米均价分别为21429元、20352元。

成交均价明显回落

截至6月25日,2012年以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45555套。据中原市场研究部预计,1-6月上半年的签约总套数将达到47897套左右。这一成交量也将创造限购后的新高。其中,3月以后市场明显复苏,3-6月的成交量达到了37910套,同比2011年3-6月的成交量28725套,上涨幅度达到了32%,即使比调控之前的2010年3-6月份的33520套,上涨的幅度也达到了13%。

在成交量攀升的同时,北京的商品房价格整体出现明显回落。上半年普通住宅成交均价为19737元每平米,与2011年上半年21429元相比下调了7.9%,较2011年下半年的20352元环比下调3%。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出现成交均价的持续下调的主要原因包括:北京调控政策的力度大,市场主体需求依然是刚需;结构性变化,最明显的通州、大兴、房山的郊区成交量占比较大。

随着房价同比明显下调,以及各地的微调政策发挥作用,购房者购买意愿增加。自今年3月份以来,刚需的入市使得市场逐渐出现底部特征,不仅连续三个月签约套数突破万套大关,6月北京市场的普通住宅成交均价再度突破2万元。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85套特供房6·28限时抢购金域华府7月80-115㎡新品再袭

社区网分享:30条购房技巧擦亮双眼地段多烂尾楼实拍日本普通百姓住房

相关新闻:

6月份新房市场成交火热 北京楼市现小高潮

端午楼市火热 近远郊新房成主角

6月中上旬新房住宅成交涨4成 或为三年来最火6月

北京6月新房价格全线上扬 隔月再买房价高11万

15城市新房价同比上涨 成交量已走出低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