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独栋别墅步入绝版时代 库存不足2000套

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2012-08-31 07:42

[摘要] 近年来,随着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1.0以下的住宅用地停止审批”等政策的出台,北京别墅项目的开发受到了很大制约与限制,北京的纯独栋别墅随着新增产品不断减少与在售产品保持稳定去化速度,逐渐进入绝版时代。

近年来,随着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1.0以下的住宅用地停止审批”等政策的出台,北京别墅项目的开发受到了很大制约与限制,北京的纯独栋别墅随着新增产品不断减少与在售产品保持稳定去化速度,逐渐进入时代。

新增供应下降204套

近年来政府多次发文控制别墅类产品用地,2012年,国土部下发“关于1.0以下住宅用地停止审批”的文件,别墅项目的开发受到了极大限制,尤其是容积率的独栋类别墅产品。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8月(截至8月27日)北京别墅市场共新增独栋类产品236套,占别墅供应总量的比重为19.1%,相比去年同期,新增供应的数量减少了204套,供应占比下降了8个百分点。

从目前市场在售别墅项目类型也可以看出,新增纯独栋类社区少之又少,在售多为老项目甚至尾盘,新的别墅社区为规避容积率风险,多采取各种别墅产品混合甚至增加部分花园洋房产品的混合型模式。而纯独栋项目中,只有奥北别墅区的御汤山以及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的运河岸上的院子等极少数项目。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一方面新增产品不断减少,另一方面在售产品仍能保持稳定去化速度而价格坚挺,造成目前市场当中独栋类产品存量逐渐减少。截至2012年8月份,北京独栋类别墅存量为1760套,这一数量相比去年8月的存量有所减少。

“去年奥北板块御汤山和其他一个热销项目销售13个亿,今年截至目前这两个项目已经销售18个亿。”对于独栋产品的日渐稀缺,御汤山项目营销总监彭振石感触颇深。他表示,奥北别墅区今年成为北京别墅区销冠,除了与该区域交通、生活配套的完善以及神华集团、中国电子等15家央企已正式入驻该区域未来科技城带来的板块提升外,也与西山别墅区与别墅区作为传统别墅区,目前可开发资源越来越少,纯独栋项目多为二手房有关。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首付42万起入住国奥核心区城铁首站精装特价房14800

相关新闻:

楼盘供需两旺 8月份项目吸金近30亿

京住宅市场未"出伏"金九银十预计难降温

京北高档盘入市井喷 各楼盘靠产品细分"枪客"

8月京房涨70% 千万级日光盘再碰调控痛处

房山楼市由刚需向转型 当地买家成客群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