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CPI创13个月新高 楼市供需两旺价格上涨压力大

北京商报  2013-03-12 07:46

[摘要] 北京经济开局稳中提速 固定资产增速半年来首次“破10”,财政收入增速创一年以来新高,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持续加快……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1-2月北京市主要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开局,北京市宏观经济不负众望地保持了回升态势。

固定资产增速半年来首次“破10”,财政收入增速创一年以来新高,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持续加快……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1-2月北京市主要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开局,北京市宏观经济不负众望地保持了回升态势。可喜的是,无论是固定资产、工业增加值还是社会消费和财政收入,前两个月增长均可圈可点,但是居民消费价格(CPI)以及房地产市场表现却都隐含着价格上涨的担忧。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从前两个月的表现来看,经济增长依然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走势,整体而言,今年还将维持经济的稳定增长。

2月CPI创13个月新高 楼市供需两旺价格上涨压力大

房地产

市场供需两旺价格上涨压力大

从前两个月房地产市场的供求情况来看,均呈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都较去年同期数据翻番。数据显示,1-2月,商品房本年新开工面积286.1万平方米,增长85.7%;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09.6万平方米,增长1.7倍。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3120.3万平方米,增长8.9%。

2月CPI创13个月新高 楼市供需两旺价格上涨压力大

此外,1-2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2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倍;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67.9万平方米,增长1倍。1-2月,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11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5%;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66.7万平方米,增长52.3%。

对于前两个月的新房开工面积增长1.7倍,伟业我爱我家市场分析师孔丹表示,开工面积增加主要是由于限购政策并不能从根本上抑制房价,而政府也意识到只有增加供需才能解决房价的问题,所以开工面积才会增加。此外,去年房产市场成交量不错,房企资金充足,对房地产信心也足,也是积极开工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上述数据表明房市供不应求现象依然明显。“新开工面积大涨,是住宅类物业,涨幅高达1.7倍。但住宅新开工面积明显少于销售面积。市场整体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部分区域房价出现了明显上涨,可见调控的必要性。”

在北京工作的付小姐和丈夫今年1月在朝阳区橄榄城小区购置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安家,而就在此前两个月小两口看上这套房子时,每平方米单价比成交价低5000元。“没想到当时没有狠心签合同,导致我们直接损失了50万元,要知道这些钱都可以在老家市区全款买套新房了!”付小姐感叹。不过,让他们夫妻二人庆幸的是,春节过后他们所在小区二手房每平方米单价又涨了3000元。

张大伟说,从去年11月开始,部分地区由于出现房价上涨预期导致恐慌性购房,但进入3月以来,随着“国五条”政策的出台以及其他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增强,将一定程度上抑制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但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首席赵弘对于未来房地产价格的调控却并不那么乐观。赵弘向记者表示,从前两个月房地产增长速度来看,暗含着房地产企业对于未来的市场预期很好,未来房地产价格控制的难度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数据显示,1-2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236.1亿元,同比增长25.9%。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23大看房抢折扣

市场动态: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楼市调控是项长期任务

前2月房地产增22.8% 楼市热推高额

锐观察78期:新政"试一段再说"楼市小白鼠急了

多地公积金调整政策出炉 或为楼市新政细则落地前奏

调控走势:

住建部:若不调控 房价或比现在还高

国五条再下猛药 房产调控步入深水区

左晖:整个行业面临新挑战 调控后市场面临变革

胡景晖:调控需转化思路 老的调控方式已经没有出路

房价走势:

"国五条"细则出台10天 京沪穗房价小范围上涨

我国货币供应量逼近100万亿 被指推高物价房价

房价连涨9个月 1-2月百城房价同比涨近2成

房产统一登记震慑腐败抑房价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