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新动静:首付3成没商量 阴阳合同出道

理财周报  作者:滑明飞 李雯珊 张慧宇 冀欣  2010-10-18 07:55

[摘要] 9月29日晚,央行和银监会为本已收紧的房贷政策再添一道“紧箍咒”:首套房房贷首付由最低2成提高至3成,同时停发三套房贷。与以往分地区分城市的区别对待不同,此次调控涉及全国。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仍2成;广州某银行称可以一套房子签三份合同以达到多贷款、少交税

9月29日晚,央行和银监会为本已收紧的房贷政策再添一道“紧箍咒”:首套房房贷首付由2成提高至3成,同时停发三套房贷。与以往分地区分城市的区别对待不同,此次调控涉及。

不仅对者,这道“新令”让首套房的购买者也倍感吃力,尤其对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样房价惊人地区的购房者,因为100万的房子多出一成就意味着自己要多准备10万元自有资金。

被称为中国四大城市的“北上广深”目前房贷政策执行如何?还有什么方式可以为购房者提供最优惠方案?

理财周报记者兵分四路,深入以上四大城市对各商业银行调查发现,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还未变动,首付仍可低至2成;广州则有银行称可以签“阴阳合同”,即一套房子,三份合同以达到多贷款、少交税的目的;深圳有银行建议可以通过提高评估价格多贷一点,甚至有按揭公司表示可以用款买楼;上海各大银行则表示,首付3成没有商量,只有利率方面有回旋空间。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仍可2成

理财周报记者走访咨询了在京的多家银行网点,各行均表示,首付3成,2成现在做不到。通过比较,各银行只有在利率方面可以相对优惠一点,其他并没有什么优惠可言。

同时,理财周报记者还走访北京市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链家等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但这些之前可以为客户灵活办理贷款的中介此时也束手无策。

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走商业贷款的流程,首付3成已经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但是公积金贷款暂时还可以施行首付2成,因为政策执行细则还未推出,何时2成首付被彻底禁止不得而知,因此使用公积金购房贷款的购房者,如果能够短时间内办理完全部买房贷款手续,还可以搭上低首付的末班车。

但是,中介仍然有其。部分地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中介公司与银行都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中介渠道也可获得更多的利率优惠。例如链家地产就与北京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通过链家地产购房的消费者可与置业顾问协商,选择贷款银行,争取更多的折扣利率。

而对于贷款的额度,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透露,与直接从银行申请贷款相比,中介公司可以通过合作的评估公司提高房屋的评估价格,以从银行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称之为“高评高贷”,但是相应的税费也会多交纳很多,尤其是面积较大的房屋经过高评估之后,如果认定从普通住宅变为非普通住宅,那么税费也将提高2个百分点,没有特殊的需要进行这样的操作并不划算。

相关新闻:

二次调控半月谈 房贷市场陷“十月围城”

房贷新政下最赚钱个贷业务受阻 银行谋

京沪穗房贷:政策逼出各种花招 银行在悄悄地弄

京沪执行新国五条 银行:房贷首付三成影响不大

北京首套房购房首付提至3成 促低价小户型走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